隐空Sora

寒冬的第一杯甜酒

【潮生阁出品】[上善若水]无法宣之于口的爱 (上)


#cp:善良x水仙 (不逆) @善良de逗比 x @水仙-静心静时光 。 



# 本文全部男体。人物性格可能ooc

#因为是短篇,所以不必要的时间点会一笔带过。

#文笔已经离家出走多日了。






   1


    “你相信命中注定吗?”水仙觉得新来的编辑是个有故事的人。


    只见那人倚在桌子上,抿了一口咖啡笑着看他,“怎想问我这个问题了?”


    热水让咖啡的味道愈发的浓郁起来,微苦的气味在两人之间萦绕着。



   2


    时间回到三天前。


    “水仙,这位是从今天开始负责你的编辑,好好对待人家,可别再把人气跑了。”


    “什么叫我给人家气跑了,明明是意见不合,她自己选择走的。我是一个作者,我也有自己的想法,她说的那两个人明明就不能在一起!我不接受!”一提到那件事水仙就变得无比激动。什么嘛,那个蠢冻奶居然让他写邪教。


    总编有点好笑的看着正在抱怨的水仙,一部作品是一个作者的心血,对于作者来说,作品就像他的孩子一样。所以水仙的抱怨他也可以理解。“好啦好啦,这不给你换了个新编辑吗。”


    总编的话音刚落,只见他身边高挑的男子上前一步然后对水仙伸出了手,“水仙老师你好,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编辑了,请多多指教。”


    水仙看着他,并没有理会那只等待他握上去的手,“别这么客套了,我就开门见山了,如果你和我的想法不能和到一块去,你的下场将会和之前那个蠢编辑一样。”


    “好的。”




    好不容易熬到星期日,水仙想在家里睡一个懒觉。周末本来就是用来享受的日子,结果总编突然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让他到一家名为“时间之诗”的咖啡厅,说是给他找了一个新的编辑。


    虽然他心里极其不愿意,但是抱着“这家出版社还不错,以后可能要长期合作”的想法耐着性子去了,他只希望总编给他安排的这个编辑不要再和上次那个傻子一样了。


    “水仙老师,您要喝点什么吗?”


    “黑咖啡就好。”


    初次会谈,水仙虽然情绪有些小小的失控,但新编辑给他留下的印象还是不错的,起码能和他想到一块去,长得也还可以,只是在能力方面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考察。


    哦,忘了说了。水仙是一位耽美写手。其实,耽美写手随处可见,这并不让人觉得很特别。真正让大家惊讶的是水仙他的性别为男,这个圈子男性写手非常的少见,况且水仙更是以其独到细腻的笔触收获了一大堆粉丝。


    读过他文章的人甚至一度怀疑过他是不是披着汉子皮的妹子。直到他的照片被人扒出,这个猜测才不攻自破。他也此收获了一票“颜粉”。





   3


    回到家后,水仙打开了微博。


    映入眼帘的是一条作者更文的消息,时间显示的是刚刚。他悄悄地给对方点了个赞,然后点开了下方的网页链接。而他所做的这一切,对方可能并不知道——庞大的点赞量足以将他那不起眼的赞淹没。


    那个刚刚更文的作者,是水仙的“心上人”。不,心上人这个词可能用的并不准确,毕竟他从来没有见过对方,甚至不知道对方的性别——虽然对方主页上显示的性别是男,但是当今网络上也不乏很多玩“妖号”的妹子,他的挚友啊空就是其中一位。


    两个人的互动很少,这仅靠着水仙单方面的点赞和两个人少的可怜的对话——没有私信,只是单纯的在评论区你说一句我回一句罢了,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单恋吧。水仙不善于表达更没有勇气表达,他只能每天关注着对方的动态,然后将自己文章里最讨喜的人物覆上那个人的色彩。有个词叫做“量身定制”,大抵就是如此吧。


    『他今天更的章节也是我很吃的脑洞!!』对方的每篇文章他都读过,可以说和他喜欢的那类文风高度吻合。


    水仙算是这个圈的“前辈级”人物,所以当他的挚友给他推荐善良的文章时,水仙还曾发消息开玩笑似的嘲讽过他:“哈哈哈。一个拥有十多万粉丝的写手,居然也会被新人的文章吸引?”其实善良并不是新人,只是相对于水仙来说“资历尚浅”。


    抱着“能被挚友吹上天的文章到底什么样”的心态,水仙试读了几章。很快他就被善良的情节和语言所吸引,变为众多“粉丝”中的一个。他的挚友知道这件事后,又将那句话又原封不动的送给了他。


    时间久了,水仙不再拘泥于只读善良的文章,他更想通过文章了解这个人。『她大概是一个心思细腻的少女吧,她到底长什么样子,我们会不会有相同的爱好呢。』水仙也不知道他一个堂堂大男人,为什么会想这么多!而且他居然也会有如此少女的心思。


    而当善良互关水仙的时候,他更是激动地和他的挚友炫耀了一个多小时——如果把那些话变成文字的话,估计也可以出一本薄薄的书了。


    这一刻,水仙知道,自己大概是恋爱了——和一个自己并不认识的人。





   4


    网络那端。


    同样刚回到家不久,正在写下一章的善良收到了一条消息:您收到了一个赞。


    ——因为善良的微博设置,所以他只能看到关注人给他点的赞。


    看着水仙的名字,他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扬,脸上的表情也让人有些捉摸不透。





   5


    滴——


    听到了消息声,水仙在沙发上伸了一个懒腰,然后伸手去够放在茶几上的手机。


    「水仙老师,你这个月要交的稿写完了吗?」


    「啊啊,写完了。我现在发给你审?」


    「不用,水仙老师我在你家附近。你看你要是方便的话,我们面对面谈?」


    经过几个月的考察,水仙对这个编辑很是满意,不仅给他提的意见都是有价值的,修改过的稿件更是字字句句都戳水仙的心窝。但是当着他的面又不能过度夸赞他,生怕他飘飘然。


    一开始他和善只是通过社交软件进行文章的交流,慢慢的两个人觉得电脑通讯设备已经无法准确的表达自己对文章的见解了。于是水仙会定期邀请善到他们家,两个人从而进行面对面更直观的交流。




    叮咚——


    五分钟后门铃响了起来。水仙听到声音便从沙发上一跃而下。他来不及穿拖鞋,赤着脚兴冲冲的跑到大门前为善打开自家的门。


    “哟,水仙老师你在看电视吗?”善良低头换着鞋,嘴里突然冒出了这样一句话。


    “是啊,稿子写完了还不能让人放松放松?”


    “那您先看着?我去先把您的文章读完。”


    在善良走进放进之前,水仙叫住了他,“别张口闭口就您您的。都是一起工作的平辈,我听不惯那些所谓的敬词。你以后可以直接叫我水仙。”


    “好的,水仙。”不知为何,善良觉得这很有趣,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紧接着就挨了水仙一记白眼。


    水仙也懒得跟他继续打趣,继续窝在沙发里看着他的综艺节目。


    正看到有趣处,善良抱着笔记本电脑从房间走了出来,坐在他的旁边,然后又向左靠了靠使自己和他的距离更近一些。“水仙,我看完了。”


    可是看电视看的正入迷的水仙,并没有理会善良的轻声呼唤。


    “水仙?”善良把手放在他的眼前晃了晃。


    “啊?嗯,怎么了。”


    “我说我看完你的文章了。”


    水仙把电视的声音调到最小,听着善良给他提的意见。


    “水仙你看这里,再交待一下攻和受两个人相识的情节,会不会更好一些。还有这里……”    


    ——这次说的依旧在点子上。善良的修改,总是能将他的文章的精彩程度发挥到极致。





   6


    和水仙讨论完文章后,两个人聊起了天,因为善良今天并不着急走,于是顺理成章的,两个人坐在一起唠起了闲磕。


    “这是什么书?”善良在和水仙讨论文章的时候就看到了那本放在沙发上的书——那是自己去年刚出版的耽美小说。水仙很细心的为这本书包上了书皮,他不知道这是水仙的一个习惯,还是给予他书的特权。


    “最近读的一本耽美小说。”


    “这本书有这么好看吗,你居然还给他包上了书皮?”善良想抛砖引玉,引出水仙对他的作品的看法。


    水仙慵懒的靠在沙发上看了一眼他,吐出了两个字,“好看。”


    “真正好看的书会被你只用两个字评价?我倒是觉得没有你写的好。”


    善良的一句话算是彻底把水仙激怒了,“你看过这本书吗?你没看过你凭什么说他不好?告诉你,我就是喜欢这本书,连同它的作者一起喜欢!”


    “你别激动,我没有任何贬低这本书的意思。还有,你刚才说,你喜欢这本书的作者?”


    “是啊,怎么了。”水仙没好气的说到。


    “没事没事。”嘴上说着没事,事实上善良已经在心底暗自窃喜了。原来水仙喜欢他喜欢到可以在外人面前这么护着他。


    压抑的气氛已经不适合再继续闲聊下去了,于是善良跟水仙说了一声就先行告退了。


    善良前脚刚走,水仙后脚就给总编打了个电话。


    “喂,是总编吗?”


    “嗯?水仙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总编,你从哪找来的编辑。”水仙想探探这个人的来历,他凭什么一口否定自己最爱的作者?


    听到这句话总编一脸不解,他不知道水仙为什么会问他这个问题,“问这个干嘛?怎么这个编辑又惹得你不满意了?”


    “没有,他还好。我就单纯想问问你。”


    看来这个编辑做的还不错,毕竟能让水仙看上的人少之又少,“是他过来找的我,说想负责你的书。我觉得他还不错,正好你那里不是缺个编辑吗,我就让他去了。”


    ?!!


    总编这句话让水仙更加奇怪了,一个新人居然会主动要求负责他的文章?先不说水仙的脾气,单是他的写作风格和名气就让一些新人不敢接手。而他一个新人不仅敢负责他,而且还能让他的文章大放异彩,可见这个人并不一般。





   7


    「你相信命中注定吗?」



    早晨善良在发微博说今天晚上会开一个新坑。水仙作为一个“忠实粉丝”自然第一时间就守在电脑旁等待他新文章的“降临”。


    新文开篇的第一句话引发了水仙的思考。说实话他并不相信命中注定,那些所谓的“命中注定”很大程度都来源于其中一方的精心准备。但是他却又觉得自己能在诺大的网络上认识善良也算是一个上天的安排。


    这一刻水仙觉得自己是一个矛盾般的存在。


    但也正是善良,让他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命中注定”的存在。


    然而令水仙不知道的是,善良正在准备向一个人告白。


    ——不是以写手的身份,而是以一个编辑的身份向水仙表达自己的爱意。



tbc……


艾特潮生阁的各位: @smaplove椅子团队-官博丫  @馬亦珣  @Sped_CRZ  @清濑阳一  @墨斯卡灵  @小心脏的桃桃子  @河马崽崽  @象征型文学  @心机的粉红冻奶  @远山声渡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