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空Sora

寒冬的第一杯甜酒

他用十年的时间在花园种满的玫瑰,因为一场战争而全部被毁掉了。“伯爵先生,您怎么了。”骑士团团长下马轻轻拍了拍低头坐在石凳上的他。他沉默不语,但骑士知道他是在为最爱的玫瑰而黯然神伤。正当骑士不知如何开口安慰他时,他弯腰从地上拾起那最后一朵完整的玫瑰举在他面前。“院子被破坏了没有关系,你瞧这里还剩下一朵不是吗。你平安的回来就好,只是不能看见这满眼的鲜红了。”
骑士这才看清那人的脸。他七岁被送到另一个骑士家里做侍从,学习骑士礼仪。总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孩子躲在门后呆呆的看着他,每当四目相对,那孩子总会一溜烟的跑走。终于有一天他终于不再闪躲,鼓起勇气和他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你一定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骑士,我相信。”“那你的理想是什么呢。”他脱口而出,也许只是想打破眼前的沉默。“我…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想种一院子的玫瑰给喜欢的人看吧。一大片火红的玫瑰,总是能让人感觉到快乐呢。”他冲他笑了笑,稚嫩的脸上满是幸福。

评论

热度(1)